404 not found

【黄笠】婚内契约第n条(下)

好久没刷lof主要是因为三次元各种烦心事。
写黄笠总是会令我快乐一点。
真的…喜欢这篇文的设定却又不满意。
填寒假的坑#
抱歉就这样匆匆结尾。
真的抱歉。
我会在暑假写番外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 和一个磁体逛街是什么感觉?

  “相当麻烦。”笠松皱起眉毛掰着手指对森山说,“走路会被拦下来要求合照,商场里的推销员明明应该只有二三百字的推销词却非要翻几倍,各种不相干的区域都有推销员拢过来,甚至有母婴用品推销,真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。那个推销员从外表来看已经过了犯花痴的年龄才对……”

  “停,”森山懒洋洋地窝在沙发上,半阖着眼睛自在地哼哼,左手微微摇晃着半听啤酒,“笠松先生,你有侮辱一位为了自己的工作勤勤恳恳四处奔波的伟大女性的嫌疑。会招来这种麻烦还不是你的不经心。最后一句,那位销售员漂亮吗?”

  “你不要指望她会舍弃丈夫同你红杏出墙。”笠松翻了个大大的白眼。同时在心里做出了一个决定。

  黄濑接到笠松的电话时,正在专心致志地对付《婚内契约》,试图从中找到可钻的空子,用红笔勾出的都是可以无视的,用黑笔圈着的都是不要轻易违反的,剩下的一些都是要找机会让笠松自己态度松动。而这通电话告知黄濑《婚内契约》要做一些修改。挂断电话后黄濑激动地将手中契约揉成一团,带着强烈的主观情感对准墙壁狠狠掷了出去,乐滋滋地举臂比了个赤司剪刀。

  “笠松前辈,你看这一条,不准擅自进入彼此房间,这个不太方便吧?毕竟我们结婚的理由和正常的家庭不一样,万一前辈写到惊悚处吓晕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?我会很担心的!”

  “那种情况不可能存在的啊小子,”笠松不耐烦地用笔敲了敲纸,“我需要你对我们的新居住址保密……不要随便告诉陌生人,朋友和家人知道了倒也无妨。”

  “可能啊!”黄濑愤慨地回复,还在纠结不废了这条该怎么溜进前辈房间的问题,“比如死者的一截小臂不翼而飞而案发现场多出了一根脚趾,比如受害人亲属收到了一个匣子里面装着眼球,再比如……”

  笠松觉得这种情况下应该保持冷静,于是他面不改色地从桌子底下踹了一惊一乍的黄濑的小腿肚,然后默默地划掉了令黄濑抗议的那款条例。虽然他本人对于小说中是否会出现瘆人的细节没有多大的把握,不过那句话怎么说的……防患于未然。
 
  “呐前辈前辈……”黄濑小心翼翼地扯扯正陷入自我质疑的笠松的衣袖,不怕死地问了一句:“不用加上一条‘婚约维持期间不能爱上对方’吗?当做婚内契约第n条也可以。”

  换做以前的笠松,这当儿黄濑还躺在病床上喘不过气呢。不想出医药费的笠松先生尽量好脾气地说:“不,我认为这是最没有必要的。”

  “诶——好失望。不过也是正常的,爱上也无所谓,反正都结婚了。”

  “重点不在那个地方!”

  “好痛好痛,前辈你要是再这么暴力,今晚我就上你……的床!”

  “都是男人,有什么,要来就来啊。”笠松面不改色。

  假如你有幸路过这二人的新房,挥一挥手,化作天边的云彩,飘进卧房,你会看到那里一派祥和。没什么,都是男人,无论是合宿还是泡温泉,八块腹肌和几条腹肌都见过。可是……

  “前辈!你能不能穿好衣服!”黄濑捂着眼绝望地咆哮。

  笠松克制自己别笑出声,故作淡定地瞥了一眼窝在自己床上的男人,若无其事地披着浴巾走过去,一脸玩味。不愿乘人之危吃人豆腐的正人君子黄濑悄悄张开指缝,眼睛睁到铜铃那么大,只为了看清楚心上人半遮的肌肤。微红的膝盖,线条冷冽的小腿,带着水汽的脚踝。绝佳的搭配。让人有把小腿架在肩膀上,侵犯它的主人的冲动。黄濑专心致志地盯了一会儿,尴尬地拽过一旁的薄毯抱在怀里。

  不明所以的笠松作势要抢回自己的毯子,却被黄濑一把攥住手腕。因为长期疏于锻炼,笠松被黄濑轻而易举地按在床上,只能直愣愣地望着黄濑近在咫尺的脸。那张脸有魅惑人心的力量,瞳色绚烂,可怜兮兮地映着笠松的脸,好像下一秒要哭出来。黄濑深吸了一口气,艰难地说:“前辈,别闹。”顿了一下,补充道,“你不用担心,前辈是超级超级超级重要的人,我不会再让你受伤害。”最后一句语速极快。

  错愕一闪而过,笠松睫毛低垂,颇不自在地问:“你最后一句说什么?”

  “我不会伤害你。”黄濑翻身,不让笠松看他的表情,然后语调轻快地说:“我去卫生间解决一下,前辈困得话就睡吧,晚安。”

  “晚……晚安。”

  笠松有时候会睡得很沉,多啦○梦的道具都叫不醒,叫醒了不耐烦地应一声,眼皮一耷拉,继续睡得昏天暗地。但是大部分时间他都处于浅眠状态。手机第一下震动,准备开始播放闹铃时,他会从梦中惊醒,迅速出手按掉闹铃。他还是个多梦的人,尽管他几乎记不住做了什么梦。但是今天他记住了自己的梦,那是一片蓝色连缀,自中走出一个昂扬少年,手捧着篮球,对他粲然一笑,并且说:“前辈传过来的球,我可是一定会接住的。我传过去的球,相信前辈也会接住。”不待笠松回答,少年细碎的啜泣响起,“输了。”笠松想,真是令人放心不下的孩子,他觉得自己应该走过去安慰几句,正欲迈步,他突然醒来。

  身旁的黄濑睡得很不安稳,双眉紧锁,口中呢喃着什么。笠松慢慢翻了个身,凑过去,轻轻问:“做噩梦了吗?”

  黄濑的声音倏地放大,他似抓住水中浮木般问:“前辈对每个人都很随便吗?”笠松拧眉,细细打量了黄濑,发现他仍然闭着眼睛,不知是醒着还是依旧沉浸在梦乡。犹豫了一下,笠松说:

  “我只对想随便的人随便,我都想了好多年了。”

  笠松继续挨近黄濑,静静地听着他平稳的呼吸声,伸出手揽住了黄濑的腰,毫不客气地把自己的腿压上黄濑的,八爪鱼一样睡着了。无梦。

  黄濑没有料到和笠松接下来的日子波澜不惊,他曾趁笠松不在的时候偷偷翻了笠松的笔记本,发现最惊悚的地方都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写完了。他不由怀疑是自己第一晚做的太过分吓到对方。但是结婚以来黄濑自己房间的门他就没推开过。他们俩总是睡在一张床上,各自想着心事。

  有一天夜半,黄濑悠悠转醒,发现笠松半侧着身子,蜷缩成小小的一点。一股强烈的怜惜之情淹没了他,黄濑挪过去,好像做梦一般圈住眼前人。手臂绕上笠松的那一刻,笠松闷闷地问:“黄濑,你为什么不坦率一点。”

  “前辈……是森山前辈?”

  “是。”

  “我不想让前辈因为我再受伤害,我只想在离你最近的地方护你周全。”黄濑收紧手臂。

  “那天我是故意的。”

  “嗯,”黄濑轻笑一声,“我现在知道了。”

  “我已经全部想起来了,在与你共枕的这些夜晚。”笠松微微抬起头,直视黄濑的眼眸。

  “我在听。”

  “所以……所以……我可能要违反婚内契约第n条了。”

_end

药片混合着温水在舌尖溶开的感觉一点都不好。
真苦。
所以黄笠他们真的很好呀。
暑假说不定会着手修改以前的旧文,如果不成,就得等到高三了。
儿童节快乐。

评论
热度(28)
© Farewell | Powered by LOFTER